0596-6288000嘉庚学院总值班电话

    0596-6288111保卫部24小时值班电话

    0596-6895110南太武派出所

    0596-6880110石坑派出所

    0596-6851122交警大队

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作者:BW5  2016-12-15

不是只有同学们需要赶交期末作业的,大家都在努力完成年终“冲业绩”的任务,小偷们也是一样的。

20161212日,我校一名学生在食堂吃饭时遗失一台iPhone6 Plus手机,保卫部接到报案后积极展开调查,通过查阅监控、信息研判,发现一名年约三四十岁的可疑男子。根据所获得的嫌疑人特征,保卫部一方面组织在作案时间段的重要地点进行蹲守伏击,一方面继续调阅以往类似案件及监控资料,通过追查发现在1125日、127日的两起手机遗失案件中该名嫌疑男子均出现在附近。保卫部将三起案件并案侦查,全面搜集监控视频资料,加紧案情的研究,对嫌疑人的行踪轨迹、作案手法进行分析,加强校园巡逻并周密布控蹲守任务。

1214日中午1122分,在北门附近蹲守的保卫部人员发现该名特征的嫌疑人,戴着黑框眼镜、背着双肩包、听着耳机,伪装成学生进入校园。保卫部立即根据之前案情分析的结果,按照计划对该名嫌疑人进行三角圈地式布控。当该名嫌疑人行进至人文楼西侧时,保卫部的跟踪人员发现该名嫌疑人已经盯上其前方2米左右的一名女同学,这名女同学将手机放在外衣口袋里,手机半截裸露在外。此时正值下课用餐高峰期,该名嫌疑人逐步靠近女同学,利用大量学生的人流做掩护,掏出一把镊子并用一本书做掩护,伺机窃取女同学口袋里的手机。正当镊子将手机从口袋中掏出的那一瞬间,保卫部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将其摁倒制服,人赃并获!

经过调查,嫌疑人吴某是一名惯偷,江西人,其承认在厦门地区多所高校多次作案,今年刚因盗窃罪刑满出狱。其对近期我校4起盗窃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名嫌疑人已移交漳州开发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处理。

这次的“年终任务”,保卫部、开发区公安局完成了,惯偷吴某没有完成,他的“年终奖金”泡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