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6-6288000嘉庚学院总值班电话

    0596-6288111保卫部24小时值班电话

    0596-6895110南太武派出所

    0596-6880110石坑派出所

    0596-6851122交警大队

居民身份证业务

作者:BW5  2020-02-10

微信关注“福建治安便民”公众号

点击进入“办事大厅”

通过“治安户政业务办理”

    申请条件: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中国公民,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

    经办流程:

    第一步:微信申请填写时应注意如下几点:1.申请人的姓名及身份证信息与提供的居民户口簿的信息一致。2.带*号的为必填项目。

    第二步:系统自动核实情况返回结果系统核实居民身份证情况及是否有正在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受理信息,如果满足要求则点击返回相应的微信消息进行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若不满足要求则返回相应的微信消息。

    第三步: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满足要求,点击微信消息进行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

    第四步:审核审批1.公安机关收到申请人的申请信息后,进入审核阶段。2.如果条件不符合,微信会通知不予办理的原因,业务终止。3.如果材料缺失或拍摄不规范,微信会通知申请需要补充、完善材料。4.审核、审批通过,微信会通知申请人支付10元工本费。5.审批不通过,微信会告知申请人审批不通过原因。

    第五步:领取申请人申请领取的派出所制证完成后,将会微信通知申请人前往派出所进行领取。

    办理时限:自缴费成功之日起,三日将临时居民身份证发给申领人。

    漳州开发区政务服务【公安户政综合咨询】:0596-685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