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6-6288000嘉庚学院总值班电话

    0596-6288111保卫部24小时值班电话

    0596-6895110南太武派出所

    0596-6880110石坑派出所

    0596-6851122交警大队

我校食堂首次举行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作者:漳州校区服务办  2017-11-22

      近日,我校食堂首次举行燃气泄漏应急演练。北区食堂专门组织三楼风味小吃城合作商家、校区各食堂管理骨干及安全员参加了演练。

  “发生燃气泄漏时应立即关闭燃气总阀门,并打开门窗进行通风;不能关闭档口内的电闸,应立即关闭食堂电源总闸;在场人员应迅速撤离到一楼空地,并向燃气公司报警抢修……”北区食堂安全员详细讲解了发生燃气泄漏时的注意事项。演练开始,大家各司其职,安全员迅速关闭燃气总阀门,有的商家打开门窗通风,有的引导在场人员从两侧楼梯疏散到食堂外部并报警。历时近一分半钟,现场所有人员均撤离到安全地带。

  在随后的油盆灭火演练中,漳州校区物业部安防组消防主管人员向食堂员工和风味小吃城合作商户认真讲解遭遇火险时的应对办法及灭火器的使用方式。食堂员工和小吃城商户通过亲身参与,熟识并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防火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整个演练流程清晰、职责明确、组织严谨,参演人员自始至终忙而不乱、秩序井然,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厦门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漳州校区服务办公室主任吴泱肯定了本次演练。他还要求食堂工作人员,要保持警觉意识,在确保安全开伙的同时,应进一步完善应对各类突发状况的消防应急预案,并充分利用好“岗前一课”的时段,切实加强员工日常作业安全培训工作。
  此次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食堂员工和风味小吃城经营商家的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防灾减灾的应急自救能力;进一步充实、完善了食堂《消防应急预案》,使其具有实际应用的可操作性。
  此外,我校保卫部部长雷德安和漳州校区办公室主任邱媛,全程观摩了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