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6-6288000嘉庚学院总值班电话

    0596-6288111保卫部24小时值班电话

    0596-6895110南太武派出所

    0596-6880110石坑派出所

    0596-6851122交警大队

不要再“踩雷”,刷单已是违法行为!

作者:  2017-11-25

来源:漳州市反诈骗中心  

注意! 注意!

       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11月4日经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明年1月1日起实施。那么,这与我们有什么关系呢?

        从上面可以看出不仅是经营组织刷单等行为会有相关的惩罚,帮助他人进行刷单等行为,也会受到严厉查处!所以,不论对于谁而言,刷单都是违法行为!!  

        刷单行为一直被不法分子利用,通过建立各种兼职群发布刷单信息、刷单步骤、刷单工资来骗取受骗者信任;不法分子在诱骗受害者进行刷单,要求受骗者预先支付货款过后再返还给受骗者,刷前几单时为了获取受骗者信任会如数返还货款并附上佣金,之后刷数额大的单骗取受骗者资金;有的甚至通过收取各种入会费、会员升级费、手续费、保证金等来骗取钱财。

      许多人想利用闲暇时间来赚取零花钱,上网一搜,各种各样的兼职信息出现在网站的首页,其中当然少不了以“只要有电脑,轻松在家赚钱”为噱头的兼职出现,许多不明就里的人看到有这么“好”的事情当然是趋之若鹜,事后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请看案例-------

    (1)11月16日,马女士收到兼职淘宝刷单的手机短信,马女士主动添加了对方的QQ,谈妥之后,马女士刷了100元,对方马上返还了105元给马女士。对方称刷的笔数越大,返还的金额越多,马女士继续连续刷5笔,共计14700元,刷完之后,马女士多次联系对方,对方一直在搪塞马女士,直至马女士被拉黑,马女士才发觉被骗。

    (2)11月19日,小于QQ上看到淘宝兼职的信息,主动添加对方为好友,了解之后小于刷了一单,对方有返还本佣金;小于继续刷单,对方忽悠小于称一起刷完之后就能返还了,小于先后刷了25440元,再联系对方要求返还时,对方已经小于拉黑。

    (3)11月21日,小戴在微信上看到淘宝兼职刷单的信息,主动添加对方微信与之联系。对方发送链接给小戴,要求她完成刷单的任务,小戴先后3次“刷单”,共计转账10000元,当要求对方返还本金及佣金时,发现联系不上对方,才发觉被骗。

    以上三个案例中,3位受害者的获得刷单兼职信息的来源各不相同,骗子行骗的途径各不相同,只要我们不断提高识骗防骗的意识,就能轻松识破骗子的诡计!  

Tips:

1.组织刷单、参与刷单都是违法行为!

2.不要相信各种平台网站上的刷单信息,那些都是假的!

3.不要随意扫描陌生人发送的二维码!

4.发现被骗,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