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6-6288000嘉庚学院总值班电话

    0596-6288111保卫部24小时值班电话

    0596-6895110南太武派出所

    0596-6880110石坑派出所

    0596-6851122交警大队

多地修订法规 电动滑板车平衡车独轮车禁止上路

作者:BWy  2018-01-01

                            来源:台海网 海峡导报 海西晨报

 校园里面,外观时尚电动滑板车平衡车,携带方便,价格也可以接受,越来越多的同学们选择用它来代替传统的自行车,甚至是把这些滑板车平衡车开到路上,这种新型电动车滑板车、平衡车也成为了新一代潮人的出行工具。  

     据海西晨报报道,日前,北京、上海等地相继出台“禁令”,禁止这些代步工具上路行驶。在厦门,电动滑板车和平衡车同样不允许上路,否则将以驾驶无牌车处重罚     

【交通事故案例】 

1电动滑板车撞人致死判刑

2015721日早上645分左右,郑某驾驶着一辆电动滑板车,行驶到靠近一处没有红绿灯的人行横道附近时,突然走过来一名行人,郑某刹车不及直接将行人撞倒,自己也摔了个跟头,被撞行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法院最终宣判郑某过失致人死亡罪成立,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郑某还需承担民事责任,赔偿死者家属65万元。

2男子被平衡车甩飞摔成骨折

2016年110日凌晨,广州的臧先生使用平衡车出门,上了天桥结果平衡车发出“嘀嘀”的提示音后突然断电,他被甩成右侧髌骨骨折。售后提出会按购买平衡车时随车附送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赔偿,但臧先生并不满意,并起诉平衡车生产与销售商。

3厦门男子踩电动滑板车小车撞倒

 2017年12月18日晚上9厦门高崎附近的茶叶城门口一男子踩着电动滑板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结果被一辆小车给撞了受伤的男子被小车司机扶到车内休息踩滑板车的是一名3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这里光线不太好,又是机动车道,这种滑板车本不能上路,小车才不慎撞到。后来,相关部门来处理了,男子头部受伤,有头晕和呕吐的情况,所幸伤情并不算太严重,他被救护车载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此外,2015年年底,在广东省海珠区,一辆面包车和小车为了避让一位正在骑平衡车的男子,两车重重地撞在一起。2016年3月,上海一名骑着电动滑板车的男子与一辆小车发生相撞事故。最终,骑电动滑板车男子因伤势过重死亡。  

 警 方 提 醒 

 交警表示,这类代步工具既不符合我国的机动车安全标准,也不在非机动车的产品目录内,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滑行工具”不具备路权,不能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更不能驶入机动车道,只能在封闭的小区道路和室内场馆等地方使用,一旦这类代步工具驶入非机动车道或者机动车道,都属于违法行为

 交通专家吴亚章表示:“罚钱事小,安全事大,电动滑板车和平衡车所存在的安全隐患,才是最不容忽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