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6-6288000嘉庚学院总值班电话

    0596-6288111保卫部24小时值班电话

    0596-6895110南太武派出所

    0596-6880110石坑派出所

    0596-6851122交警大队

面对火灾我不怕——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BW5  2018-05-26

为了增强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小朋友们从小接受消防知识教育,体验火灾情形,锻炼自防自救能力,525日上午保卫部配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随着警铃响起,各楼层各班级的幼儿园老师组织小朋友们迅速撤离到安全场地,幼儿园其他工作人员也按应急预案帮忙进行疏散和自救。第一阶段的疏散演练,小朋友们在紧张又有序的氛围下体验进行。随后,由我部工作人员进行第二阶段的消防技能培训,现场对幼儿园师生们讲解灭火器和消防水带使用,并让幼儿园的工作人员实际操作油盆灭火及水带连接。

    短短的时间里,让幼儿园的师生们真实、直观地了解火灾情形,提高了小朋友们的消防常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幼儿园的教职员工们也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防火灭火的实际操作经验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