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6-6288000嘉庚学院总值班电话

    0596-6288111保卫部24小时值班电话

    0596-6895110南太武派出所

    0596-6880110石坑派出所

    0596-6851122交警大队

保卫部抓获“明目张胆女大盗”,破获电动滑板车盗窃案

作者:BW5  2018-05-26

    本学期开学来,我校发生多起电动滑板车失窃事件,保卫部针对相关案情,通过调取监控视频、摸排走访、组织人员蹲守等手段有序进行案件调查工作。5月18日上午11时许,保卫部接到学生报警,称电动滑板车停在校园卡服务中心门口被偷了。保卫部工作人员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通过调取了周边监控录像发现,一名身穿橙色T恤、黑色背带裤,白色拖鞋,学生模样的女子出现在了视频里,这名女子在校园卡中心前鬼鬼祟祟地观察了一会儿,趁四下无人之时,走到一辆电动滑板车旁,俯下身摆弄了几下锁车的软锁,不一会功夫,就启动了电动滑板车,骑离现场。

女嫌疑人掰锁取车

    看着视频中的女子,工作人员觉得十分熟悉,今年清明节期间,校内也曾发生电动滑板车失窃案件,保卫部通过调取大量的监控视频,发现一名女嫌疑人利用人流高峰时段伪装成学生入校,在校内实施盗窃电动滑板车行为,而该嫌疑女子的体貌特征与18日视频中的嫌疑人基本一致,之前我部已蹲守数周都未见其人,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时隔一个月后该嫌疑人又再度出手。使命在召唤,警情刻不容缓,考虑到嫌疑人极有可能返回学校再次作案,保卫部立即通过人员布控、监控联动等手段进行了工作部署,5月18日下午15时,该名女嫌疑人再次入校,我部立即组织人员对其进行布控。当发现该女嫌疑人徘徊于北部学生园区,并不断寻找电动滑板车,有实施盗窃行为的企图后,我部改变方案,一方面分散人力多方向尾随该名女嫌疑人,一方面加强实时监控,随时改变“排兵布阵”,同时联系协调公安机关。近20分钟后,该名女嫌疑人将一辆锁在游泳馆前树干上的电动滑板车掰离挂锁,迅速取出,在欲牵离时我部多组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围捕控制。后交由公安民警。

抓现行 抱头哭

    据公安民警反馈,该名女嫌疑人34岁,涉嫌入校盗窃4辆电动滑板车,目前该案仍在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