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6-6288000嘉庚学院总值班电话

    0596-6288111保卫部24小时值班电话

    0596-6895110南太武派出所

    0596-6880110石坑派出所

    0596-6851122交警大队

嘉庚学院幼儿园进行反恐防暴演练

作者:BW5  2018-07-02

    为提高校园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加强幼儿园反恐工作,我部协同厦大嘉庚学院幼儿园于6月29日上午,联合开发区巡特警大队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由我部校卫队员扮演的一名持械“歹徒”在正门口闹事,就在分散注意力的同时,另一名“歹徒”向园内投掷疑似爆炸物品,并从侧面翻墙入园内,幼儿园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拉响全园警报并广播,要求各班立即停止活动。各班教师与保育员在最短时间内组织引导幼儿逃离就近安全教室,并关紧门窗,稳住幼儿情绪。与此同时,幼儿园保安立即上报,使用防爆毯对疑似爆炸物采取应急防范措施。幼儿园保安与应急工作人员紧急行动,按防暴应急要求手持钢叉、防暴盾等,将翻墙入园的“歹徒”制服;另一边,接警赶到现场全副武装的校卫队也将另一名“歹徒”制服。

 

 

     演练结束后,幼儿园的小朋友、教工以及保卫部全体工作人员在幼儿园空地集合,由开发区巡特警大队林志东警官进行反恐防暴知识与技能教育。林警官还考虑幼儿、女性的弱势,针对现实情况进行讲解,讨论演示如何以最佳的方式来对抗、躲避歹徒。之后,开发区巡特警大队还为小朋友们带来了擒敌拳、应急棍术以及网枪演示,现场反应强烈,掌声不断。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提高了幼儿园及保卫部的应变能力和反恐技能,使小朋友们学到了在突发事件中听从老师指挥,增强自救意识,有效保护自己,检验了幼儿园和保卫部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为幼儿园营造了安全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