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6-6288000嘉庚学院总值班电话

    0596-6288111保卫部24小时值班电话

    0596-6895110南太武派出所

    0596-6880110石坑派出所

    0596-6851122交警大队

自行车(电动车)骑行安全温馨提醒

作者:BW5  2018-09-09

各位同事们:

目前校内有超过15000辆各类二轮车辆,给师生带来出行便利的同时,也给校内高峰时期人车混行的道路带来交通压力。个别人的安全意识淡薄,骑车载人、逆行(不靠右侧行驶)、急停急转、占道并行、骑行中使用手机等交通违规现象时有发生,已成为不容忽视的安全问题。

在此,希望大家在日常骑行中做到以下几点:

  1. 要经常检修二轮车辆,刹车、轮胎等是否灵敏,正常保持车况完好;

  2. 靠右行驶,不逆行;

  3. 转弯时不抢行猛拐,要提前减慢速度,看清四周情况再转弯;

  4. 经过交叉路口,要减速慢行,注意来往的行人、车辆;

  5. 在横穿机动车道或中途刹车失效时,必须下车推行;

  6. 不要单手或脱手、不多人并行,不骑车载人,不互相追逐、打闹;

  7. 下雨天应慢速行驶;

  8. 校内敬贤北路、敬贤西路、嘉庚大道(南光路段)、南侨路为长下坡路段,请各位骑手注意安全,切记提前检查刹车,控制车速。

    望大家能够重视骑车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真诚希望大家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