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6-6288000嘉庚学院总值班电话

    0596-6288111保卫部24小时值班电话

    0596-6895110南太武派出所

    0596-6880110石坑派出所

    0596-6851122交警大队

我校召开校园反诈骗安全教育座谈会

作者:BW5  2019-04-19

418日上午,漳州市反诈骗中心主任陈捷忠以及漳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副局长李伟勇等一行5人受邀来我校开展校园反诈骗安全教育座谈会,会议在主楼8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书记林辉以及保卫部、学工部、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保卫部部长刘丰、学工部副部长郑文钰分别从学校基本情况、学校采取反诈骗的措施及宣传教育工作等向公安局交流了我校反诈骗安全工作的情况。

漳州市反诈骗中心陈捷忠主任

  

辅导员发言交流

漳州市反诈骗中心主任陈捷忠介绍了漳州全市及我校2018年以来诈骗案件的发案形势,并结合案例重点针对我校诈骗发案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讲解。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各院系辅导员就接触过的诈骗经历以及反诈骗教育工作遇到的难点和问题与公安局民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林辉书记强调,既要加强学校内部各部门之间的联动,又要加强与公安机关的配合,共同把反诈骗工作做好、做实,确保反诈骗安全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本次座谈会注重公安部门和学校之间的交流,实用性强,保卫干部及学工队伍加强了防范诈骗方面的意识,提高了对诈骗手段的认知,了解了打击治理诈骗案件的工作流程,今后对落实师生们的防范教育工作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