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6-6288000嘉庚学院总值班电话

    0596-6288111保卫部24小时值班电话

    0596-6895110南太武派出所

    0596-6880110石坑派出所

    0596-6851122交警大队

防患于未“燃” 我校举办“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作者:  2019-11-18

撰稿:保卫部 学工部宣传中心 学生新闻社             摄影:保卫部 传媒中心 学生新闻社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近来,我校举办了“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将消防安全工作始终作为学校的一件大事来抓,不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力度,广泛开展师生消防安全活动。本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学校以此为契机,对各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隐患全面排查整改,以此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向师生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意识,在学校营造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

    11月9日上午漳州校区管委会、嘉庚学院联合漳州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嘉庚广场举办了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并进行了消防器材展示、水枪体验、云梯救人等消防实战演练演示活动。厦门大学党委常委、漳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嘉庚学院党委书记林辉,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志勇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先后致辞。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刘剑俊主持启动仪式,嘉庚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1月14日中午13:00,由我校学工部主办、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的“119消防逃生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在南安园区举行。本次消防疏散演练由招商局漳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官兵承训。校党委副书记王洁松,保卫部部长刘丰、副部长陈拥军,学工部副部长郑文钰到场参加。演练结束后,王洁松在总结中指出,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外,11月8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进行了逃生演练,邀请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官兵进行灭火演练,向小朋友们宣讲逃生知识,并展示消防器材,组织小朋友们参观体验消防车。

    “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取到了很好的效果。在参加完“119消防逃生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之后,法学院学子黄小晶表示:“安全无小事,本次消防逃生疏散演练不仅增加了我的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也让我真实体验到面对危险我们应该怎样解决应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李潇洋表示,本次消防演练让他想起了前段时间热映的《烈火英雄》。消防员是很伟大的职业,他们是和平年代的英雄,是人民的守护者。每个人都应该防患于未然,提升自己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