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6-6288000嘉庚学院总值班电话

    0596-6288111保卫部24小时值班电话

    0596-6895110南太武派出所

    0596-6880110石坑派出所

    0596-6851122交警大队

战“疫”尽心尽力,筑牢校园第一道防线

作者:BW5  2020-03-0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高校保卫队伍来说,校门就是战场。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多次升级校门管控措施,目前仅保留北门和敬贤门2个非封闭校门,全面实行严控,谢绝一切校外无关人员及车辆,所有进校人员均需核验身份、实名登记、检测体温,严管举措的实施只为切实守好学校“第一道防线”。

全封闭的校门禁止进出

 

核验入校人员并检测体温

    除了每天24小时站在“第一道防线”的门卫保安,校园还有一支风雨无阻地穿梭在校园每个角落的校卫队,他们无死角、无遗漏、无盲区地巡查校园,劝导校内人员减少外出,提醒戴口罩等必要防护,切实保障抗击疫情战中校园的安全稳定。

 

校卫队全天候巡逻

    面对本次突如其来的战“疫”,保卫部作为校园防控一线的重要力量,在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排查疑似严重疫区返校人员,配合校区办、党群部对居住在校内自行隔离的教工及家属进行观察记录,目前隔离人员均健康正常,已解除观察。

 

隔离观察追踪表、执勤人员测温登记                            实时监控重点部位

    针对本次防疫任务的特殊性,保卫部全体人员心系学校,居住在校内及开发区的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在延长的假期里继续轮流值守,坚守岗位;在外地的保卫干部也积极通过多渠道了解讯息,配合工作,及时开展“捐赠口罩”等防诈骗宣传,每日实施体温观察,登记上报,确保疫情防控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

 

悬挂防疫横幅宣传                               “防疫勿忘防诈骗”网站宣传

    在做好校园防疫工作的同时,严格安保队伍的防护措施,每天对上岗执勤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关心关注每名值班人员近期工作生活情况,杜绝安保人员带病上岗。达到既要防控肺炎疫情扩散、又要保证自身安全不感染的双重目标,同时要求严格落实测量体温,竭尽全力开展排查。

 

领取口罩等防疫物资                                 上岗执勤前自测体温

    “战时状态要有非常举措。”保卫部不畏疫情,坚守一线,履好职、担起责,努力将疫情挡在校门外,为广大师生员工筑起一道阻挡病毒的“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