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6-6288000嘉庚学院总值班电话

    0596-6288111保卫部24小时值班电话

    0596-6895110南太武派出所

    0596-6880110石坑派出所

    0596-6851122交警大队

顶烈日 冒风雨 一场史无前例的迎新

作者:  2020-09-11

撰稿:保卫部    摄影:保卫部 传媒中心    航拍:传媒中心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迎新交通方案史无前例,所有新生家长及自驾车辆均不可入校,因此校外道路和校门通行压力特别大。对此,保卫部充分考虑多方面因素,制定合理的交通方案,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布学生返校迎新期间交通管制通知,合理规划校门通行秩序。

贴地标 布路障 摆放指示牌

贴地标 布路障 摆放指示牌

准备就绪 严阵以待

我校领导及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现场指导迎新工作

保卫部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多次与开发区公安、交警、消防等职能部门协调,得到了开发区交警大队的大力支持,不仅在校外道路开通了迎新专用道,而且包括行政执法、交通运管等配合增加了路面的执勤警力。保卫部主动与辖区南太武派出所、石坑派出所对接,形成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漳州开发区巡特警也投入一队人手增强校内巡逻力量。

引指挥

根据疫情防控和迎新方案的要求,保卫部全员佩戴口罩,顶着烈日,坚守一线岗位,严把校门关口,守好前沿防线。中门交通引导人员更是顶着烈日,耐心引导每辆车有序通行、快速卸行李,即停即走,缓解了校外的交通压力。在保证校门交通的同时,加强校园治安巡查,对报到现场秩序、校内可疑人员严防严控。

然而一场强对流的雷暴天气,严重影响了通行秩序。虽然大雨滂沱,新生的自驾车流依然如潮,保卫部执勤人员发扬“敢拼会赢”的精神,即便雨水打湿全身,即便水深没鞋,大家用行动践行使命,用汗水感受着雨天的温度,依然坚守执勤岗位。大雨中的默默坚守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在场的其他工作人员,大家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司机家长们也十分配合地有序通行,有效保证了自驾车道的顺畅。

在本次特殊的迎新工作顺利结束,保卫部延续良好的精神面貌、吃苦耐劳的作风,各个环节秩序井然,未发生交通堵塞及交通事故,未出现重大治安案件和群体性事件,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史无前例的迎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