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6-6288000嘉庚学院总值班电话

    0596-6288111保卫部24小时值班电话

    0596-6895110南太武派出所

    0596-6880110石坑派出所

    0596-6851122交警大队

我校举办“全国交通安全日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2020-12-16

撰稿:学生新闻社 黄河栈 戴志炫 学工部宣传中心 全文祺  摄影:学生新闻社 陈美滢 彭雅竹 学工部宣传中心 赵飞扬  

                                                               2020-12-15

 

   12月14日,我校举办“全国交通安全日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在全国交通安全日(12月2日)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加强我校师生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师生规避交通风险的能力,学工部、保卫部联合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保卫办、漳州市公安局漳州开发区分局交警大队举办了该活动。  

   活动分为“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讲座和交通安全体验环节。  

“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讲座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多功能厅举行,由漳州市公安局漳州开发区分局交警大队柯俊强主讲。他从“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两个方面展开讲述,并强调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和文明出行的必要性。他展示了佩戴头盔、系安全带的正确方式,强调只有正确地佩戴才能发挥它们保护人体的作用。他还列举了十大危险行为、分析了交通乱象典型案例,从而告诫大家,“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在图书馆前的至善广场举办,包括不同车辆演示、酒精相关物品展示、酒驾测试体验等内容。“影响行车安全的危险行为有哪些”“开车门不注意观察会怎么样”“卡车盲区有多大”……经过柯俊强的现场演示和参加体验环节之后,“嘉”人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本次活动给学子涂雨惠带来了关于安全出行的启发:“在生活中我们时常因为赶时间、赶进度,而忽视交通规则。为了减少意外的发生,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够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