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6-6288000嘉庚学院总值班电话

    0596-6288111保卫部24小时值班电话

    0596-6895110南太武派出所

    0596-6880110石坑派出所

    0596-6851122交警大队

甩水带、水枪打靶、消防服体验 ……“119”消防宣传月开启,多重活动来袭

作者:  2021-11-09

撰稿:学生新闻社 梅仁芳 余灿榕 青年融媒体中心 孔佳璐 林永强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江欣霖 金缘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


  

   11月8日,“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厦门大学漳州校区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在嘉庚广场举行。仪式由漳州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刘剑俊主持。


   

   “防微杜渐于未‘燃’,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志勇在致辞中指出,要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有效落实,部署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大力加强公共消费基础建设,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公益宣传,扎实推动消防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农村、进网站。


    

   漳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旸再次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讲话精神,发动校区全体师生关注和关心消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营造出校区师生人人重视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并向消防官兵致敬,感谢这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消防救援队伍默默地守护着民众。


   

   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在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松的讲话中拉开了序幕。他对消防志愿者们提出一系列的期望,希望他们在平凡而特别的消防志愿者服务的岗位上实现自身的价值,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谱写雷锋故事。   


   消防志愿者代表、创意与创新学院2021级环境设计专业学子李寒池在发言中,向师生提出倡议,“一起来吧,让我们散播消防安全种子,收获校园暖暖大爱!”

 


   嘉庚学院军鹰协会成员张政同学从蔡志勇手中接过了“消防志愿服务”这杆大旗。张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防患于未‘燃’。对于学生来说,学习消防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很有必要。我们希望更多人能够重视消防安全,学习相关的技能。”


   

   厦门大学创意与创新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江涛、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向柳、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斌、古雷石化研究院副院长黄加乐、漳州校区保卫办主任江顺、嘉庚学院保卫部部长刘丰、后勤集团漳州校区服务办主任沈雄晖和漳州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以及漳州校区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结束后,现场还有消防体验互动与装备展示活动。除了参观抢险救援器外,学子们还可以参加消防服试穿、水枪打靶、甩水带等体验。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2021级学子林应宏在试穿了消防服后表示:“这身衣服很重。穿上它后,我感受到的是消防员的不易,更感受到一种油然而生的责任感。消防员是很伟大的职业,他们值得大家的尊重。”

 

      

   自11月8日起,“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开启,包含消防疏散演练、消防灭火演练、第二届“居‘嘉'安全”大学生校园安全文化作品征集大赛、首届“居‘嘉’安全”微剧大赛、消防安全检查等内容。

 

 


“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1.消防疏散演练(已完成)  

  时间:2021年11月8日(周一)中午13:00  

  地点:芙蓉1-3园区、笃行1-2园区 


  2.消防灭火演练

  时间:2021年11月10日(周三)中午13:00  

  地点:北区风雨球馆南面的篮球场 



  3.第二届“居‘嘉’安全”大学生校园安全文化作品征集大赛

  参赛对象:全体在校生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7日  

  作品主题:围绕“居‘嘉’安全”大主题,重点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三个方面设计作品。  

  比赛通知链接:http://xgb.xujc.com/2021/1025/c1962a132406/page.htm 


  4.首届“居‘嘉’安全”微剧大赛

  参赛对象:全体在校生  

  报名截止时间:11月14日(第10周周日)22:00  

  参赛主题:围绕“居‘嘉’安全”大主题,重点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内容进行编排。  

  比赛通知链接:http://xgb.xujc.com/2021/1025/c1962a132405/page.htm 


  5.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11月8日至11月30日  

  地点:各学生园区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