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6-6288000嘉庚学院总值班电话

    0596-6288111保卫部24小时值班电话

    0596-6895110南太武派出所

    0596-6880110石坑派出所

    0596-6851122交警大队

重要通知 || 漳州校区疫情防控校门管理通告〔2022〕第2号

作者:  2022-03-20

近来,漳州校区周边若干地市、县区先后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校园防控任务日益艰巨。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坚决阻断疫情传入校园,切实保障校区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厦门大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告〔2022〕第2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即日起调整漳州校区校门管理措施。具体通告如下:



一、校门开放安排


   1.校园实行更加严格的闭环管理。暂不接待个人及团体游览参观,谢绝校友入校及亲友探访。按照教育部规定,疫情防控期间,禁止校外无关人员、车辆进入校园。因工作需要必须到校区上班的教职工实行“两点一线”上班模式;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原则,所有学生特殊情况申请外出,须严格履行外出审批手续。

   按照属地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依法发布的防控要求,公安机关根据违法情节严重程度,将对不配合防疫工作、扰乱校园公共秩序的行为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校门通行方案。沿用目前校门通行方案,各类人员、车辆应服从校门通行引导。





二、入校健康核查


   3.人员入校健康核查。所有入校人员进校前必须佩戴口罩,满足“双绿码”(健康码、通行大数据行程卡都为绿码),接受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国内高中风险区所在城市低风险区旅居史、近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所在城市旅居史来校人员同时应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体温异常、高中风险区旅居史、近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所在城市旅居史来校人员应主动报告,暂缓入校,并按属地管理要求采取相应隔离观察监测措施。





三、人员入校


(一)教职工及家属、后勤职工

   4.已录入漳州校区校门人车管理系统(人脸识别)内的教职工及校内后勤职工可刷脸入校。居住校内教职员工原则上不出校,出校须向单位报批。居住校外的教职工原则上不进入校园;参与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以及必要在岗工作人员上下班应“两点一线”,鼓励自驾进校。

   5.居住在敬贤教师公寓的教职工家属非必要不出校;入校时,经入校健康核查后,通过敬贤门进入敬贤生活区。若疫情形势变化,通行方案另行通知。

(二)在校学生

   6.学生出校。在校内住宿学生不得出校,居住在校外学生不得入校,特殊情况履行严格审批手续。学生经校门人脸识别闸机通过,进入校门需接受健康核验。

(三)因公来访人员

   7.暂停校外人员来校公务活动审批。除参与疫情防控、保障师生生活和校园基本运行的人员车辆外,暂停校外人员因公来访审批手续。各单位应提前履行必要性因公来访入校审批手续,认真核实高中风险区旅居史、近期确诊病例所在城市旅居史情况,并提供有关人员疫情防控健康核验资料,来访申请审批通过后方可入校。

(四)其他人员

   8.工程施工人员。暂停新进校内在建改建工程的施工人员申报。校内在建改建工程的施工人员,非必要不离开漳州开发区。在校施工期间,出入校园团进团出,仅限在工程区域内活动,施工单位安排集中住宿、用餐。工程施工人员通行校门时遵守健康核查要求,上下班途中注意健康防护,不到人员聚集场所。

   9.校内商家及快递服务人员。相关服务人员按照登记备案情况通过刷脸出入校门,入校时需配合查验入校健康情况,经体温检测无异常后方可入校。相关服务人员所在单位对需入校人员进行严格健康筛查,提前主动摸排入校人员健康信息,校内对接部门要严格把好审查关,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责任。





四、车辆入校


(一)教职工车辆

   10.车辆入校时,主动摇下车窗接受检查,车上所有人员应主动出示校内证件,并核验疫情防控相关健康信息,车内不得承载其他无关人员。

(二)校外车辆

   11.疫情防控期间,校外车辆(出租车、网约车或私家车等)禁止入校。

   12.因公来访车辆按照因公来访入校审批登记情况,限时入校。

(三)施工车辆

   13.工程车、货车等施工项目必要车辆入校,由用工单位报保卫部门审批,从保卫部门指定校门入校。除审批入校人员外,车内不得乘载其他无关随行人员。驾乘人员通行校门时遵守健康核查要求,核验无异常后方可通行。

(四)其他车辆

   14.校园快递、食堂冷链等运输车辆,申报单位落实“人物同防”的防控措施,向保卫部门审批后由指定校门入校。驾乘人员遵守校门健康核验要求,不得乘载其他未申报人员。

   15.中大型车辆及勤务车辆。暂停中大型车辆(学校公务车辆除外)进校审批,未报备的其他车辆谢绝进入校区。执行公安警务、消防救援、医疗急救等应急勤务车辆除外)。





漳州校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