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6-6288000嘉庚学院总值班电话

    0596-6288111保卫部24小时值班电话

    0596-6895110南太武派出所

    0596-6880110石坑派出所

    0596-6851122交警大队

有我们在,请“嘉”人们放心 ——保卫部抗疫人物记

作者:  2022-06-17
图片



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无论在紧闭的校门前还是空旷的校园内,亦或是灯火通明的办公室,在“嘉”园战疫的一线,你总能看到一群身影,你可能觉得他们不拘言笑,但他们恪尽职守;你可能觉得他们少言寡语,但他们吃苦耐劳——他们是24小时全天候守卫“嘉”园的保卫工作者,他们各尽所能,用责任与力量赋予“嘉”园安全感。




【他的身影高大如校门】


6月5日深夜,漳州开发区出现一名无症状感染者!保卫部全员还没从上一项安保任务休整过来,有的人甚至一夜未眠,便立刻投身紧急的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许多学生闻讯返校,校门外的人群聚集起来。负责校门管理工作的保卫部职员黄艺满,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第一时间从家里返回学校,协调调配防疫消杀物资,现场引导学生有序排队,指导进行抗原检测。入校的学生一直到凌晨两三点才结束,黄艺满此时两天仅休息了不到三个小时,但他顾不上休息,明确了学校最新的防疫政策,到各个校门为下一波教职工返岗入校进行布置。清晨6点,黄艺满始终放心不下艰巨的入校核验工作,匆匆梳洗完便到各个校门岗检查引导。

他是一名普通的校园保卫工作者

他高大的身影诠释了对“嘉”园的责任与担当


【他们的眼睛雪亮如栖霞湖水】


“查一下这个人6月5日以前进来过吗?”

“查一下6月4日到6月7日这个人进来多少次?到过哪里?”

“查一下……”

图片

为配合流调,尽快核查潜在风险人员的活动轨迹,林致博、俞明文、李健、王生进等监控技术员,他们一接到紧急任务,顾不上吃饭,一天都泡在监控中心,眉头紧锁,眼盯显示器,不断寻找视频里闪现的身影。调阅监控视频需要火眼金睛,也要细致入微,他们是与时间赛跑,一刻不松懈,他们是那么紧张忙碌,又那么井然有序。他们一天之内配合调阅了55个监控探头、28小时的监控视频。

他们也是普通的校园保卫工作者

他们的细致和耐心诠释了对“嘉”园的责任与站位。



【他们的坚守与简单】


与校门一路之隔的大径社区被划定为封控区,一夜之间打乱了大家的日常生活,部分保卫工作者也在封控区里“足不出户”。原本30人的校卫队只剩11人在岗,原本39人的校门保安队伍最少时只有14人。这些队员们有的家离校门仅200米距离,但他们响应学校的号召,落实学校的防疫政策,住进学校,留守校园。


图片

保安员王盛彪为入校教职工做抗原检测

“我从没想过什么时候能出去,我脑子里想的只有怎么才能把病毒阻挡在外面!”王盛彪是一名校门保安员,由于人手不足,他一天必须在岗12小时,但此时的他比往常更认真地执行着“测温、验码、登记、消杀”的防疫措施。


图片

▲校卫队员王艺能在嘉庚大道巡逻

“请把口罩戴起来!”王艺能是一名校卫队员,他也是两个小孩的父亲,而他妻子请假在家照顾小孩,因为他留校支援学校抗疫。他的“婆婆妈妈”不仅是对学校工作的负责,也是对师生健康的关心。


图片

▲校卫队员黄卫辉巡查后山围栏情况

“后山围栏一切正常!”“二号路一切正常!”黄卫辉是一名校卫队员,他正在针对偏僻区域进行巡查。他女儿是今年的高考生,而留守校园的他不能亲自接送女儿赴考场,他“舍小家为大家”,他有遗憾,他也无憾。

他们都是一名普通的校园保卫工作者

他们毅然卸下了家庭的身份

他们的忠诚和善心诠释了对“嘉”园的责任与奉献



【他们的平凡与无畏】

图片


在封控区里还有一群普通的人,嘉庚学保卫部13名工作人员加入“渐入嘉径”封控区抗疫突击队,他们身体力行,奔走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不仅承担封控区巡逻劝导的任务,还要为滞留在封控区里的学生配送物资,提供生活便利,为学生们带去关怀和温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几个小时下来,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是他们湿透的全身,防护服外层渗透的汗水一颗颗清晰可见。不同的角色,同样的本色,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他们都是一名普通的校园保卫工作者,也是可爱的“大白”

他们的勇气与汗水诠释了对“嘉”园的责任与大爱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

保卫工作者的身影总是在紧要关头第一时间出现,封控、防汛、巡逻、值班,他们夙夜在公,无怨无悔。疫情的反复无常让不少人的心纠了起来,而每一个在校园里的人,都因为学校的防疫措施而安心,正是因为校园里有着无数和保卫工作者一样挺身而出、无私奉献、满怀善意的普通人,他们坚守在第一线做着最普通却也不普通的事,他们用双手诠释职责,用肩膀撑起责任,他们是负重前行的人,也是校园里最可爱的普通人。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