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6-6288000嘉庚学院总值班电话

    0596-6288111保卫部24小时值班电话

    0596-6895110南太武派出所

    0596-6880110石坑派出所

    0596-6851122交警大队

“做文明人 行文明路”校园交通安全倡议书

作者:  2022-10-04

从2015年起学校施行《燃油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管理暂行规定》以及校门人车管理系统的投用,使得校园交通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但偶尔也会因一方或双方交通安全意识薄弱,存在违规行为,发生轻微的交通事故。

为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良好的校园交通秩序,确保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在此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
.做个“守护校园的嘉人”

校门实行人脸及车牌识别,校内师生员工不得利用身份或其他便利,协助无权限的人员或车辆进校园。疫情期间暂不接待个人及团体游览参观,外卖送餐等无关人员、车辆不得入校。确因公务活动需入校人员,经相关业务部门报送保卫部申请。

图片


2
.做个“文明行人”

各行其道,行人走人行道或靠右侧路边,不闯红灯、不并排占道、不横穿马路、不跨越护栏。

图片

图片


3
.做个“文明骑行人”

骑乘二轮车辆应检查车况完好,不逆行、不载人、不做“低头族”、不使用手机、不撤把脱把、不猛拐急弯、不多人并骑、不追逐打闹,高峰期车辆较为集中,为避免堵塞道路,请有序停放车架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4
.做个“文明驾车人”

驾驶机动车严格遵守校园交通标志标线,限速20公里/小时,校内禁止鸣笛,严禁酒后驾驶,不得接打电话等有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主动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将车停于指定停车区域,不得随意停放,不堵塞安全出口或消防通道,做个“文明驾车人”。

图片

图片


5
.做个“文明社会人”

出校注意交通安全。切勿乘坐非法营运“黑车”,乘坐公共交通自觉排队、有序上下,驾乘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机动车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电动滑板车、平衡车严禁上路使用。


“嘉园”安全我先行,“嘉园”有序靠大家!让我们携手出发,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努力建设文明顺畅的和谐校园,营造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