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6-6288000嘉庚学院总值班电话

    0596-6288111保卫部24小时值班电话

    0596-6895110南太武派出所

    0596-6880110石坑派出所

    0596-6851122交警大队

出行亦有道,“嘉”人需牢记

作者:  2023-12-22



图片

12月18日中午,第一届“安嘉出行”校园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于公共教学楼1号楼多功能厅举行。

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刘开亮,办公室主任陈进瑞,交警大队警官吴齐敏,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保卫部部长刘丰,学工部副部长郑文钰,团委书记助理李胜男,保卫部职员连建委,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指导老师洪伟强以及各院系学生代表参与本场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此次决赛共分为三轮进行,分别为车轮赛、问答题和抢答题。在车轮赛中,9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在限定时间内依次作答,参赛选手们充分运用了自己对于交通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并迅速地做出回答。经过车轮赛的作答,6名选手继续参与下一轮的问答题环节。该环节对选手们来说是一次综合能力的考察,参赛者须作答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等多样化的题型,以此来检验选手们对交通知识理解的丰富程度。

最后一轮的抢答题环节也颇为精彩。本环节的设置不仅考验了选手们的临场反应能力,也展现出选手们对于交通知识更加深入的理解。在紧张刺激的抢答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反应迅速、回答精确。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三轮的精彩角逐,本次大赛获得一等奖的是郑茜,获得二等奖的是吴金昌杨倪,获得三等奖的是李音咨张思涵缪彤昕,获得优秀奖的是叶桐宇陈燕红施艺婉



此外,本次比赛还为台下的观众们设置了现场互动环节。通过指出视频中与交通违法相关的行为,让观众们也参与到其中,也活跃了比赛现场的气氛。

图片

吴齐敏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提出,本次竞赛自筹备之日起便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在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积极参与,展现了嘉庚学子对交通知识的热爱与追求。她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也要关注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为创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法学院2021级的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吴金昌作为本次比赛的获奖选手,他表示非常荣幸参加本次交通安全知识竞赛。他提到,“这场比赛让我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贯穿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关乎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竞赛过程中,题目涵盖了交通安全知识的方方面面,让我明白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参赛过程中,我们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我们应当将所学所得应用于日常生活,让文明交通成为一种习惯,一种信仰,让道路充满爱与关怀,让出行变得美好而温馨。”



据悉,本次“安嘉出行”校园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初赛为笔试环节。活动旨在提升我校师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交通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患意识,共同营造校内外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图片

-青年融媒体中心-

撰稿:采编部 谢晋阳 李慧 信怡婷

摄影:影像部 韩笑

编辑:运营部 周彦熙

审核:张倩瑜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