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6-6288000嘉庚学院总值班电话

    0596-6288111保卫部24小时值班电话

    0596-6895110南太武派出所

    0596-6880110石坑派出所

    0596-6851122交警大队

未雨绸缪 以“练”保“安” —漳州校区开展2024年地震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  2024-01-15

    为进一步提高校区师生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1月12日上午10点30分,漳州校区2024年地震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生化主楼进行,来自古雷石化研究院、产业技术研究院、嘉庚学院实训中心的师生员工共60余人参与了演练。

图片

    本次演练共分为两项内容,首先进行的是实验室消防灭火应急处置,学生在实验过程中发现有设备着火后迅速反应,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初步灭火,并报告楼内安保人员;随后,学院应急响应小组立即赶往现场进行人员疏散、断电操作和彻底灭火工作,保障了实验人员的生命安全,同时避免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
    接下来进行了地震疏散演练,地震发生后,警报立即响起,楼内人员按照“生命第一、就近逃离”的原则迅速从楼内撤离,同时校园应急救援队奔赴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在发现有人被困楼内后,救援队员携带设备立刻展开了破门营救,在极短时间内将被困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实施救治。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参与人员紧张、严肃,顺利完成既定演练任务。

图片

    演练结束后,漳州校区保卫办公室主任江顺作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同时也进一步检验了校区各部门应急联动机制和师生的自救自护意识,希望通过本次演练,让校区师生切实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提升大家的救援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嘉庚学院副院长洪永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伍伟平,古雷石化研究院副院长黄加乐,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斌,嘉庚学院纪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办公室副主任易强,嘉庚学院实验教学与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志辉,嘉庚学院保卫部部长刘丰,古雷石化研究院院长助理王结祥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观摩指导。



来源:“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微信公众号